小熊

没人问你意见,不要说话讨嫌。

那姑娘以为自己是要死透了,却没想到还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倦意像灰白的海水一样把她浸了个遍,她就像块沉甸甸的湿毛巾一样。当她意识回来的时候她还困在黑暗的视线里动弹不得,但她知道自己能够醒过来,并且必须醒过来。她要是能够动,那腕心上的青筋都要像裂痕一样在皮肤上清晰开了,冲破阻隔并不像用语言描述一遍那么简单,她拼了命,她甚至觉得自己不是在努力活过来而是在逼死自己了。

她是被一句呼唤摇醒的。

“小友……?”

她这才恍悟过来自己还处在海里,而不是在阎罗殿里挣扎。

似乎待机的身体就等这句话似的,她的眼睛唰得一下就睁开了,自己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猛开的眼睛已经嗞裂得疼了起来。

身前的男子脚点轻功立于水面,白衣飘飘不似困在暗无天日的海上囚牢,他的眉眼自带笑意,脸上的关切把她从愣神中拉了回来。

——她一直以为楚留香是救命恩人。

江湖的路上,明算阴斗,阴谋险卷,她凭着自己初生牛犊的勇气,抱着天真一路斩杀荆棘,闯到深处。

经历丰富了起来,她这张白纸也总算能看得过去了。

她从明白什么叫万山无阻,到明白什么叫人心总归会变。

掌门的别离,高师姐的落魄,曾经可以对之肆无忌惮撒娇的人,居然都变了模样,好像她们从一开始就在伪装似的。

还好。有时她累了忍不住乱想的时候,总能在转头之际看见那个人。还好——她想,还好她身边还有那么一个人风雨不动的伫立。

后辈对前辈的依赖,在时间沉淀和青春催化的作用下,往往会升华进阶成为高尚的情愫。

那日楚方二人对峙之时,她在他身后偏旁一侧,目光紧紧的盯着方思明,手的五指绞着楚留香的长袖,力道之紧,白绸扣出几条褶皱。
“我不会走的。”
“香帅,这是你们总结恩怨的时候,但也是我,和方思明做出了断的时候。”

方思明垂眸看着她,落雪吻过的长长睫毛往下弧着,投一片捉摸不定的影子,他不动声色,可他漆黑的瞳孔里却百般惊波,一点浓墨晕开了似的,情感不明在蔓延,其上的人影却不随之飘晃,坚定的模样在他不忍而又彷徨的眼神中格格不入。

“我们人不敌众,需要有人断后,不如叫少主来做吧,也算是给他最后一点机会。”
“奴家功夫也是不如少主,才出此策的。”

“不必解释,反正,我对他的情分,也被消磨完了。”

他的义父一挥手,拂袖转过身去,目光最后一次流连在他身上。……这种目光已经不是第一词,失望的,狠绝的,不带一点昔日情分的。只是这次他却被伤深了。

他告诉自己,义父的一切命令都要当做诏令去完成——无论命令是什么。

“遵命。”

最初的那日,他一道符震落了她,把她跌到海里,可他隐瞒不了自己的真心,他想,只不过是个小家伙罢了,便又投了根浮木,把昏迷的她支在海面。

之后就看你自己了。

他在心里道出这么一句,就利落的走了,却没想到还有这一日的到来。那个小家伙居然成了遏制他力量的存在。

已经变得这么强了啊……。

她对楚留香的情愫得不到回报,他都看在眼里,一次次手软,也都是想到了楚留香死后她悲痛欲绝的模样。

那个小家伙,傻乎乎的,坚信着什么人间正道,侍奉着那句善如星火。

天天给他送一堆宝石翠玉,穷的时候就送花,还陪他喝酒,听他说酒话。

他也猜的出来她对楚留香的情愫来自于哪里。

——来自于那日的救命之恩。
——来自于他遗落在楚留香手上、被捡走的东西。

评论(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