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

没人问你意见,不要说话讨嫌。

【瑞嘉】闹鬼?闹嘉德罗斯。

→架空。但依然嘉九岁,格瑞十七岁。
→可爱凯莉,可爱格瑞。全员可爱。
→有金凯元素注意避雷。
→本篇格瑞沿袭原作无母无父(应该是被屠族)的设定,但是有被收养的情节。
→看不懂的话再看看这里:格瑞从小就和嘉德罗斯认识(嘉德罗斯单箭头格瑞),这是比金更早的。(是不是和原作的比赛入场顺序很像,金是后来的那种)格瑞是父母死后被养母养父带去新居才和金成为发小的。
→灵异事件排序:泰迪熊掉下床,窗户被打开→和继母在元宵节出去浪,看见了桥下倒影里的第三个人→在废弃学校上厕所,上完大门就被锁了(怎么出来的别问我)
→泰迪熊可能是定情信物。

阳光惬意的撒在窗外,透明的玻璃上一片金光,懒洋洋的颤动着,像谁的眼睛。

格瑞和金、凯莉一起坐在甜品店靠窗的位置。他猛吸一口牛奶,发现这店里的牛奶竟然也比平常喝的牌子腻多了。

“格瑞,你听到了吗?凯莉真是太厉害啦!居然经历过这么玄幻的事情~”

发小似乎不满自己心不在焉的态度,故意大声嚷嚷着想抓回格瑞的注意。

格瑞转过脸去,依然是面瘫脸,不过也是,金和女孩子的约会居然还拉上自己,对这种笨蛋情商一张面瘫脸就已经足够了。

凯莉大忽悠看见金夸张的反应虽然有些不适应,但还是满意了许多。

“哼,本小姐当然厉害了。”

好了好了,格瑞在心中乞求着,快点说些什么支开自己吧。

“喂,格瑞,你呢?你有没有经历玄幻的事情?”

一口奶差点喷出来。

得意忘形的凯莉胳膊肘撑在木质的小圆桌上,另一只手撑着脸,一贯戏谑的表情,但整体的神态已经出卖了她好奇又投入的心理。看来她也已经入迷了,格瑞认命的想。

“嗯,五年前元宵节的时候好像有过。”

“诶!?真的吗!怎么都没听你说过?”

吸管被格瑞含在嘴里啃咬着,等到发小的音色淡下,他才缓缓开口。

“小时候,晚上和母亲一起逛,走过桥上的时候不经意看了眼河面,看见了第三个人。”

记忆里,夜色中荡漾的湖面,卷着巧克力般的丝滑浓黑。金色的灯笼上被人画着小爱心、小五角星一类的可爱图标,看见第三个人小小的脸庞上印着颗星的倒影后,格瑞下意识的瞄瞄桥上对应的位置。那里确实存在一个边缘处被画着五角星的灯笼,但是它并不是毛毛糙糙的啊?格瑞眨眨眼睛,再看看湖面,那个“鬼”好像已经发觉了,正对着湖面快速的晃着胳膊,间接向格瑞打招呼。

太过于和谐友好的画面,对于面前这两个人来说肯定是无趣的。于是格瑞闭上眼睛,像被顺口溜一样的说。

“那个影子非常可怕,头上两个犄角,嘴上还有吸血鬼一样可以伸长的獠牙——我亲眼看见他的獠牙慢慢地、慢慢地伸到了地上。当时被吓到了,这是不想和你说的原因,金。”

“呜哇……格瑞……原来你这么可怜,那么小就有了心理阴影,以后的日子也难过吧?”

凯莉眼睛里却要迸出星星一样,和她旁边那位快迸出水珠的人一副截然不同的模样,她用一种非常愉悦的语气轻飘飘的问:“还有吗?”

“有一次路过废弃的学校,太想上厕所就进去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大门被锁上出不去了。”

“喔喔!这个!我知道的,当时我也在。”金。

其实细细回想,自己经历的玄幻还是蛮多的。

但是再这样说下去是不行的,等到下午都要结束了,凯莉就会惊觉自己是个持久的电灯泡,一泡更比六泡强,然后会用凶恶的眼神瞪自己。

于是他抢先一步说:“然后没了。灵异事件就两件。”

坐在旁边一桌的嘉德罗斯听得脸都绿了。

什么叫头上两个犄角,嘴上的獠牙伸到地上?什么叫没了?明明还有很多!

不过现在他最在意的还是牙齿。

嘉德罗斯大大咧咧的张开嘴,刻意露出那颗小虎牙,眼睛中一股浮躁的怒气,看向雷德,想问清楚自己的牙齿到底有没有那么恐怖。

“喂,我……”

还没说完,雷德小天使给他喂了一个鸡块进去。

于是嘉德罗斯只好嚼啊嚼,继续听旁边那桌的夸夸其谈。

“不对啊格瑞,我记得你好像说过一个……唔……是什么来着?你很久以前和我说的啦!当时你还被吓哭了呢!”

格瑞回想了一下,好像自己很小的时候确实哭着和金说了什么亲身经历的灵异事件。但是时间比以上两件都要早,早到自己的眼睛还没定型成死鱼眼。那时候才刚和继母继父搬来,和金做邻居不久。

他心里一愣,想着这什么发小啊居然挖自己黑历史。凯莉一听就又来劲了,赶紧怂恿格瑞。两位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在坑自己——二人世界约会正在被当事人竭力转为普通朋友间的怪异闲谈并毫不自知。

格瑞一脸平静地掐着牛奶盒,其实心里咬牙切齿,恨自己皇上不急太监急。他对着星星眼的两人沉默了一阵后终于闭上眼,硬着头皮道。

“你记错了。”

嘉德罗斯眨巴眨巴眼睛,金可没有记错,他还记得呢。小时候的格瑞真是非常可爱了,被吓到之后裹着床单直接擂邻居秋金的家门。

在床单里颤着的小身体,故作镇定擒着眼泪的眼瞳,像是坚硬又高贵的紫水晶上沾了清晨的露水。

然而这一切都是他嘉德罗斯造就的。想到这里,嘉德罗斯就舒展了眉头,包子脸一鼓一鼓的,没错,他正在骄傲又舒心地啃着汉堡。贴心的祖玛姐姐拿着罗斯常年带着的泰迪熊手帕擦他嘴边的生菜渣儿。

“啊,想起来了,你说你看见窗帘在飞!对吧对吧?”

“没有。”疾口否认的格瑞抬头撞上凯莉大佬眯起的眼睛。

格瑞小时候的泰迪熊一直被放在身边,有次格瑞半夜莫名其妙醒来后发现它掉在了地上,正准备爬起来的时候抬头看见了飞舞的窗帘。可能是幼年人还不清醒的大脑给他造成了恐怖的错觉,格瑞吓得屏住了呼吸,瞪着眼睛盯着窗帘几秒后,确认自己睡觉前有关窗户的他直接揪起床单一角,把床单卷在身上后跳起来就往隔壁跑——毕竟那时候继母继父不在家。

后来再回到屋子里,窗户已经关好,泰迪熊也已经躺回了床上。这无疑是一件更恐怖的事情,当时格瑞就打电话要家人快回来了。

嘉德罗斯的眼神黯淡下去,反思当时确实做得过头了。

但是谁让他一搬进新家就和金那么亲密的!

就连和泰迪熊诉说的内容也是与金的日常。

嘉德罗斯一把错归在格瑞身上,眼神就又唰的明亮了。

还有那次废弃校园的厕所事件,谁让金站在外面等他。

嘉德罗斯还记得在老家的格瑞一直都是一个人,那张嘴总是抿紧,不愿意与其他人交涉,只有在深夜才会对泰迪熊诉说心语。那双眼睛也害怕与人对上视线,就算是偶然的视线交汇,他也会猛然缩回目光。

嘉德罗斯是知道原因的。

因为格瑞的亲生父母都已经离开了,他是后来被亲戚带去外地的孤儿院然后又被其他夫妻领养的,后来那对夫妻买了新居,旁边的屋子里就住着秋和金。

所以在金出现之前,他独占着格瑞。

后来的那么多闹鬼事件,其实都是出现在金闯入格瑞的生活后的,原因很简单,嘉德罗斯是个醋缸子。

而且他一直都知道格瑞会和金做朋友的原因。

——金能给格瑞实质性的勇气,实质性的。

那是鬼魂型的嘉德罗斯所不具备的。

为此,嘉德罗斯彻底离开了。

那之后,格瑞便没有经历过闹鬼事件了。

另一桌的雷德打断了罗斯的回忆,唇齿不清的问:“老huà,你不是guō一拥有实体jī后就去和gay瑞打招呼吗?”

“没看见他旁边有人吗?再等等。”嘉德罗斯又抓起一个鸡翅。

祖玛安静的吃着提拉米苏,嘴边不动声色的溢出甜谧的笑——她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嘉德罗斯有多可爱呢。

那个暴跳起来的嘉德罗斯把门一锁,背对着格瑞吼出了声。

“你就和金待在一起吧你!真是的!明明我也陪在你身边啊!渣渣有什么好的!不就是能触碰到你吗!要是我想,我也可以!”

因为这一句话,鬼形态的嘉德罗斯修炼了五年。

吃完了鸡翅后,嘉德罗斯要来了湿纸巾和干纸巾,分别擦了自己的嘴。站起来再瞅瞅自己衣服,确认没沾上油渍后,抬起圆圆的下颚,挺起单薄的胸脯,望着格瑞自豪的走过去。

格瑞现在还沉浸在回忆里,那个带着黑色发箍的金发小鬼魂,自从那次厕所事件后就不见了呢。真的,不会再来了吗?

金和凯莉在一起后,自己会不会又变成一个人。

然后在此时,他听见了谁的声音。

带着奶音,却还故作嚣张。

——“格瑞!”

转过头,金发的、脸上贴着小星星的幼年鬼叉着腰,得意洋洋的站在他的眼前。

超小的小剧场:

“祖玛,老大不是说等他旁边没人了再去打招呼的吗?”
“嘘,老大只是想吃完鸡翅而已。”

评论(7)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